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邹建团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3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35

推荐单位: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车祸辗断右腿,高位截肢,在痛苦徘徊中奋起,独腿在人生旅途前行,一路精彩纷呈,奏响了自强不息旋律,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助残先进个人......一串串荣誉光环,缀满了生命之树。

人物事迹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卫健应急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党支部7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请战书,加入防控突击队,为县城545名环卫工人守护健康。

2月16日上午9时,在县城商业城后门口免费体温监测点,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正有序的接受免费体温监测,现场让人感觉暖心。这也县卫健应急中心党员突击队第7天为环卫工人服务。

image.png

环卫工人曾佑斌说,疫情发生后,家人对工作在一线的他很担心,家里也没有体温计,之前只能往医院去监测,十分感谢县卫生应急中心对环卫工人的关心。

据悉,自2月11日开始,县卫健应急中心党员突击队在县城共设立45个免费体温检测点,突击队员分三组流动到每个检测点,对县城环卫工人进行常态化的体温监测,时刻掌握环卫队伍的健康状态,到2月15日止共完成3200余次体温监测。据介绍,这样的常态化体温监测将在不影响自身工作的前提下一直持续到疫情的结束。

在进行体温监测的同时,县卫健应急中心党员突击队还定期向环卫工人发放口罩,并叮嘱大家注意好防护,从自身开始阻断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