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黄堂春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3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43

推荐单位: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只要心理健康,每一步都走得坚强;只要胸有丘壑,残缺的笔也能描慕梦想,黄堂春没有因为身体残疾而放弃生活,而是选择用双手建造了属于自己世外桃源。

人物事迹

黄堂春居住于巫溪县宁厂镇花栗村,小时候因患骨癌迫不得已将右腿截肢了,年轻帅气的小伙成了残疾,只能靠假腿负重前行。虽然身体残疾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悲观,这些年来一直通过自己的双手在外打拼,而且还学会了不错的按摩技术。

因为家居住于高山,这里森林覆盖广阔,于是他突发奇想,在山里建了一间独具特色的茅草房,方便放牛遮风避雨。房子建起后,受到网民们广泛关注,纷纷为这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点赞!

他说:“建这样的小屋其实并容易,因为自己是残疾,干体力活都很吃力,日夜搭建了一个多月才完成。建这茅草屋其实也并没其它什么想法,只是为了放牛的时候能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目前,他通过抖音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后,小屋现在已成为了巫溪网红打卡地,很多慕名而来的网友都会来看看他的屋,也借此机会认识一下这位身残志坚的残疾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