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马宁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3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49

推荐单位: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马宁虽身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但她始终坚信“自立、自信才能自强”,通过电商脱贫致富。今年4月,在继续做好淘宝店的同时,她走进田间地头直播带货。不仅如此,她还摸索出“主播联手、包园包棚、分头带货、合作助农”的直播带货新模式,免费为身边的贫困户、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带货,成功解决了当地农特产品销售难题。

人物事迹

她,虽然身有残疾,但却无惧无畏,敢想敢做,敢闯敢拼,硬是把自己从电商创业的门外汉变成了追梦人,并决心带领村里的贫困户和残疾人一起致富奔小康。她,就是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北黄村36岁的村民马宁。

敢于追梦,不向命运低头

从小身患残疾的马宁就饱受冷眼,但是性格倔强的她也从小不向命运低头,小学辍学后她就自学中医及中药,后在村中经营一家小药店维持生活。2015年的一天,通过朋友介绍,她接触到了淘宝、接触到了电商,抱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马宁首先参加淘宝客服培训,开始对电商进一步的学习与接触。通过近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她掌握了一些淘宝和电商知识,并由此坚持做了两年淘宝客服。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7年,当电商营销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开展时,马宁决定不再低头,不再沉默,要紧跟时代步伐,成为生活追梦人。那一年,她辞掉了淘宝客服工作,她把自己的小药店关了,全身心的投入她自己的电商创业之路!

勇往直前,选择就要坚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上电商创业之路的马宁,开始时走得并不顺利,甚至一度对自己当初的选择失去了信心。但是,她知道此时的自己除了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别无他法,更无退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马宁注册的大荔冬枣及农副产品网店从一开始的一天没有几单,到现在的一天70到80单,逐步走上正轨。为了让自己能走得更远看的更多,马宁依然决定学习开车,2018年她专程赶往西安,考取了残疾人驾驶证,并在同年买车开上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在不断的与外界和身边接触后慢慢地,马宁发现大荔本地的农特产品资源特别丰富,于是她决定转变思路,转型发展,把大荔县城地区能做农产品都接入自己的网店。

说干就干,马宁在淘宝、快手上将大荔县农特产品冬枣、黄花菜、脆柿子、小乳瓜等都成了她的网店里的网红产品,在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下,马宁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销量也一路高歌猛进,现在已经年收入10万余元,在有一定基础后,她还设想开一家实体店,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可以说,勇往直前的她已经成功了。

大爱无疆,成功不忘乡亲

人有思源之本,羊有跪乳之恩。走上成功之路的马宁没有忘记自己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她代理了本村快递业务,帮助本村和临近村的人收发快递。当问到马宁今后还都什么打算时,马宁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帮助,带动更多的村民和贫困户走上电商之路,带领他们一起过上更好的日子。(选自 《渭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