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张雅萍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3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51

推荐单位:甘肃省甘南州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身残志坚,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关爱贫困人群,扶贫你我同行。2020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人物事迹

张雅萍,女,藏族,中共党员,现年31岁,甘南州卓尼县丰裕牧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两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下肢萎缩变形,落下了肢体残疾,在咬牙坚持完成中专学业后,她曾四处打工。2016年,借助国家精准扶贫的春风,张雅萍回村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养牛合作社,每天和社员们轧草喂牛,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她的合作社慢慢走上了正轨,尽管步履蹒跚,她却能够紧跟乡亲们脱贫的步伐,不仅使自己有了效益,还带动村里的几户村民脱了贫。张雅萍的丰裕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社员增收为目的,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扩大规模,推动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底,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她积极鼓励本村贫困群众以土地流转、劳务输出、资金入股等多种形式入社,与贫困户结成不脱贫不脱钩的帮扶模式,完成了对入社贫困户的长期带动。

如今已走在别人前面的张雅萍总是在说:想想自己因为身体残疾的各种遭遇,我就想尽自己所能让大家生活得更好一点。现在,合作社的发展步入了正轨,自己的责任更大了,梦想今后能够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她本人被授予“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