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左文俊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3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55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左文俊来到人世,是脑瘫,父母不但没有放弃,反而倾注全部心血培育,作为“独子”的他享受了人间至爱。走出家门,同学、老师没有歧视他;走向社会,社区为他办画展,街道将他评为“感动邻里”青年,政府各部门为他提供平台……27岁的他,是这个时代的宠儿,“大爱”是他崭露艺术天才的沃土。“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他的使命。我机缘巧合下出生,机缘巧合下喜欢画画,而自己也特别执着地去画画,可能这就是我的使命。”2010年,左文俊再次参加高考,终于考上心目中的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美术系,开启了自己的“霍金梦”。

人物事迹

左文俊出生于1989年8月,男,汉族,出生因早产患脑瘫,肢体二级残疾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宁夏自治区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现被聘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肢残副主席。2014年毕业于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学士学位。

2017年4月在北京参加公益活动。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油画作品《向日葵》拍卖40万,全部捐出为残疾人康复手术,油画作品《六盘云海》被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先生永久收藏,2017年9月作品《贺兰情》参加中日友好艺术画展,作品被日本松江市政府收藏。

2018年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8年左文俊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

2018年被聘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肢残协会副主席。

2018年9月在西安参加中华慈善夜公益活动,油画作品《沙漠芦苇》被著名主持人李霞永久收藏,油画作品《睡莲》拍卖18万全部捐出。

2019年7月,油画作品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展。

2019年8月,被中国油画院研修班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