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安徽

安庆桐城孔城镇:兑现惠残“红利” 给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25:17 | 来源: 桐城新闻网 | 作者: 吴春富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图为在惠残、扶贫政策下成功创业的王德生(左)。

今年以来,孔城镇以实施扶残惠残民生工程为重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残疾人兑现各项“红利”,努力改善和提高残疾贫困户的生活质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该镇涉残民生工程完成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93人,每人获得1000元补助;完成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25人,其中听障3人、智力残疾11人、孤独症9人、脑瘫2人,残疾人康复治疗按每人每年12000元获得补助;完成残疾人康复需求采集信息66条,掌握并满足了部分重点残疾人的需求愿望;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调查登记2029人;扶持残疾人创业13人(其中9人为贫困户),每人获得3000元补贴;扶持“阳光大棚”3个,每个获得5000元补贴;企业超比例安排残疾贫困户就业1人,获得2万余元补贴;残疾人托养机构——孔城镇幸福养老中心内有部分残疾人(贫困户),共获得12000元补贴。

该镇还不断加强残疾人服务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孔城镇幸福养老中心建立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扶残活动;各村、社区设立残疾人工作站,以不同形式服务残疾人(贫困户),丰富残疾人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镇村还围绕残疾人关注的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加强政策解读、思想引领和排忧解难,让残疾人知晓政策、脱困有助。 (吴春富)

来源: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