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安徽

产业扶贫助力残疾人实现脱贫梦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25:17 | 来源: 安徽网 | 作者: 汪志权 杨金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我叫汪志权,是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朱花组村民,从小家里就是一贫如洗,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2个兄弟。23岁那年,我招亲到妻子家里,婚后,我们夫妻俩人到浙江一带做饮食生意,并生育一儿一女,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但是我的心里是甜滋滋的,生活也渐渐好起来。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2年,我被查出来患有重度糖尿病,因耽误最佳治疗时间,不得高位截肢,从此,我就变成了一个残疾人,一时间,我根本无法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妻子忍住悲伤,天天劝慰我,可是我听不进去,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坏,经常骂她们,还摔东西,妻子为了照顾我的起居生活,不能出去务工,我又要长期吃药,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家庭情况也越来越差。

村里了解到我的情况,帮助我家申请了农村低保待遇、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残疾人护理补贴。2014年,经过一系列程序,我家被评为黄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不幸,我失望过,放弃过,对生活也逐渐失去了信心,感觉到生活无望,但是我不甘心,难道我这辈子就该这样了吗?正当我彷徨无措时,村里的帮扶联系人找到我,问我想不想发展养殖,当我摇摇头说:不是我不想干,我没有发展的资金,哪有钱买鸡苗。帮扶联系人听后,立即对我说:只要你想干就行,国家现在有“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项目,有自种自养的产业奖补,是增收的一个好渠道,老汪,只要你干,你放心这个事情交给我,我来帮你解决。我勉强的点点头,算是答应了,但是没有放在心上。一个月后,帮扶联系人又找到我,兴奋的对我说:我帮助你申请了3万元的贷款,国家免息,算是你的启动资金了。我看着帮扶联系人邢飞的申请,我的眼睛湿润了,狠劲的点点头说:“我干。”利用国家免息的3万元贷款,我买了800只鸡苗,2017年下半年,为了不辜负扶贫干部的一片真心,也为了给自己争一口气,我们夫妻俩人把心思全部放在鸡身上,精心照料。扶贫干部也没有闲着,带着技术人员,跑十几里的泥泞山路来找我,看看鸡的长势,为养鸡提供技术指导。到了年底,我一算帐,除去成本,居然还赚了25000元,加上国家产业奖补的5000元,残疾人创业补助5000元,我这一年的纯收入达到35000元,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了希望,第一次让我有了成功的喜悦。

2019年,我扩大了养殖规模,帮扶干部得知后,多方面帮助我宣传,找门路,找渠道,通过向安庆市的饭店和微信朋友圈销售,所有的产品都销售出去了,全年供获利6万元。2020年,我被评为宜秀区“勤劳脱贫致富标兵”。

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户的帮扶,也感谢“四带一自”这项民生工程,帮助我实现脱贫梦。(汪志权 口述 杨金梅 整理)

来源:安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