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爱的阳光·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展在沪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01:28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1月1日,由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主办,新促会仁美书画院、“爱的阳光”孙文启文化助残慈善基金、上海诺宝艺术馆和爱心企业-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爱的阳光·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展开幕式在上海诺宝艺术馆举行。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主任刘海军、上海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孙献忠、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国、残疾人书画家代表、爱心企业、中央和上海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刘海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广大残疾人不仅要实现物质生活的小康,还要实现精神文化生活的小康。本次书画展表现了广大残疾人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展示了特殊文化艺术的魅力,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诺宝中心秉承“既为残疾人事业服务,也向社会开放”的宗旨,致力于搭建当代优秀艺术家与残疾书画家的沟通桥梁,共同分享文化艺术成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举办残健融合书画展将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仁爱精神,传递人文关怀,使残疾人书画艺术得到更深更广的传播和影响;为广大残疾兄弟姐妹们提供艺术交流平台,助力繁荣残疾人文化艺术。

image.png

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主任刘海军致辞

孙献忠表示,本次书画展对上海的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和残疾人工作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近距离的学习机会。对于促进上海残疾人特殊艺术工作的发展和提高,也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上海残联也将积极培养残疾人文化艺术人才,大力开创残疾人文化艺术品牌,在满足残疾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精神文化需求上真正发挥作用。

image.png

上海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孙献忠致辞

在开幕式上,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国、上海伊夫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秀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秘书长刘磊向上海市参展书画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此外,参展书画家代表还进行了笔会交流,并向上海诺宝艺术馆赠送了笔会作品。

image.png

向上海市参展书画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image.png

残疾人书画家孙成义、瞿军向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赠送作品

image.png

残疾人书画家孙成义向上海残联赠送作品

image.png

残疾人书画家孙成义向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赠送作品

据悉,“爱的阳光·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上海展精选了50余位包括上海市在内的残疾人书画家和健全人书画家的作品同场展出,以绘画、书法、篆刻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展示广大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才华,本次书画展也是文化助残公益项目的延伸和展现,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艺术家、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关注残疾人、走近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image.png

参观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