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五届冰雪季』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塘栖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8 10:20:38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1月17日,由中国残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首场活动——“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塘栖镇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和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吉林、山西、四川、重庆、湖北、江苏、宁夏、辽宁、河南、广东、河北、浙江、陕西等14个省(市、区)的26支代表队参加,是历届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分智力组、轮椅组、听力组。根据竞赛日程安排,共设资格审查、赛前训练、正式开赛、颁奖闭幕等环节,为期6天。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

旱地冰壶是冰壶运动的创新项目,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老少皆宜,且不受残疾类别、地域及环境限制的特点,只要场地平整光滑,室内外均可随时开展活动、训练和比赛,受到了基层残疾人的喜爱。“举办此次旱地冰壶比赛,一定会为普及推广残疾人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道。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原定于今年2月举办,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行了推迟。“这次比赛是今年基地举办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今年全国残疾人群众体育比赛的首场赛事。本次比赛的举行是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之前对运动员的一次热身训练,也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更多参与到旱地冰壶运动中的机会。由于目前我国仍处于新冠疫情期间,为确保赛事安全,我们还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残疾人运动员及志愿者分别向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来自北京市代表队听力组的刘月媛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高兴,因为平时由于各种原因,很少参加体育锻炼,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旱地冰壶比赛等冰雪季活动,丰富残疾人朋友们的生活,向大家展示我们残疾人的风采。”

image.png

图为刘月媛

“我们是周边学校的学生,知道有这个活动后,立刻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纪慧晴说道。“很荣幸可以成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残疾人朋友们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还是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志愿者陆佳涵补充道。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为参赛运动员送毛巾

据悉,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引导和带动广大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促进残健融合和康复健身,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朋友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