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推举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网络票选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0-11-19 15:5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一凡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11月19日讯(记者吴一凡)今天上午,由中国残联宣文部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推举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image.png

评审会现场

本次评审会通过专家的现场评审,产生出10位“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和10位“专家提名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旨在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总结经验、扩大影响,用鲜活的新闻事件佐证中国残疾人事业的砥砺前行,彰显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推举活动已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举办四届。今年的推举活动所受到的关注程度也达到了新高。据悉,此次推举活动的投票页面在10个投票日内访问量达807.9万,累积投票数超过600万,再创新高。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愈发得到社会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我国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与赞誉。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残疾人共同奔小康目标的关键之年。此次推举活动候选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和中央主流媒体共同推荐,涵盖了大量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基层先进残疾人典型和助残典型,反映了时代特征。

关于“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推举活动的最新消息,中国残疾人频道将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image.png

中国残疾人频道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