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爱的阳光•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展在宋庄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21 21: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中国网讯 11月21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新促会仁美书画院、“爱的阳光”孙文启文化助残慈善基金、北京中艺国际展览馆承办的“爱的阳光·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展开幕式在中艺国际展览馆举行。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术》原主编王仲,新促会仁美书画院院长孙文启,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齐辛民,中国残联宣文部文化处一级调研员冷卫新,北京市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残疾人书画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郭利群表示,残疾人的小康,不仅要物质小康,也要文化小康。“十三五”期间,每年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增长约60万人,组织了近17万户残疾人开展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实施的“共享芬芳·共铸小康”巡演展览活动在全国70个县乡演出90多场,展览40余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今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文化活动示范引领效应,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实现广大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郭利群致辞

王仲表示,参展的书画作品创作严谨认真,才调与情怀充盈,既给人以美的享受,又激起真与善的感动。作品不仅反映了蕴藏在残疾人身上的文化创造力,更充分展示残疾人的艺术追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王仲致辞

开幕式上,新促会仁美书画院向通州区残联捐赠了书法作品;齐辛民向新促会仁美书画院捐赠书画作品,参加开幕式的书画家代表现场进行了笔会交流。

书画家现场笔会

残疾人书画家宋敏接受采访时说:“感谢仁美书画院为残疾人艺术家搭建这样一个充满爱与阳光的平台,能让我们展示对生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让社会各界更加有机会了解残疾人的精神世界,使我们享有更多平等参与社会的机会。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艺术家,能通过笔墨来展现自强不息的精神,用手中的画笔来绘制多彩的画卷。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梦想,回馈社会。让爱同行、让心同在、让梦远航。”

残疾人书画家宋敏

据了解,仁美书画展是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品牌项目,“十三五”期间,在北京、上海、深圳、宁夏、四川、云南、贵州等20余省(区、市)举办40余场展览,累计40余万人参观展览。此次书画展是“十三五”时期的收官之展,展出时间为11月21日至11月27日。

此外,此次书画展是“爱的阳光·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恭王府邀请展征集作品为基础,以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部分作品为辅,并邀请部分书画作品共同参展,共约80幅。展览以绘画、书法、篆刻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展示广大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才华,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力更生、奋发有为。

部分书画展作品 吴锦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