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彭洪伟:自强不息 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21:53 | 来源: 重庆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15年前,他因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勤学苦练电脑技能,先后到广州、杭州等地进行电子商务实战训练,从此走上了电商之路。通过几年打拼,他创办了电子商务公司,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他一路心怀感恩,为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出力。

他就是江津区珞璜镇残疾青年彭洪伟,曾荣获江津区“十佳青年榜样”、“十佳自强模范”、感动江津“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遇车祸落下终身残疾

2003年,22岁的彭洪伟从技校车工专业毕业,进入一家大型企业,几个月下来,他成为当时进入工厂的第一个合格的数控车床操作员,他怀着满心欢喜,憧憬着未来美好的人生。

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3年,一场意外车祸导致彭洪伟下半身高位截瘫,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五年,让他受尽了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家里因此欠下了几万的债。为了养家糊口,早日还清债务,父母不得不带上高位截瘫的儿子在镇上一家砖厂打工,住在一个十分破旧的瓦片房屋里。因是临时居住,条件十分简陋,仅是个能挡风避雨的地方而已。

彭洪伟遭遇车祸后,精神十分消沉,他觉得看不到人生的希望,一度有一死了之的念头。正是在那些心情低落的深夜里,彭洪伟看见年迈的父母为了还清债务,起早贪黑地在砖厂里烧砖、运砖,他看在眼里,痛在心头。于是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落下残疾,为了父母还是应该再活一回,而不应当成为他们的拖累。想到这里,他心里豁然开朗,开始利用吊在床上的两个铁环锻炼身体、训练臂力,终于能慢慢开始独立地坐起来。

image.png

在逆境中创业获成功

2008年临近春节的一天,在病床上躺了5年的彭洪伟迎来了两个贵客——时任珞璜镇珞璜社区主任牟永超和他的儿子牟长青。

“互联网是个非常平等的世界,门槛不是很高,只要肯努力,养活自己完全没问题。”在牟长青的帮助下,彭洪伟买来许多书籍,开始从网络推广中最基础的知识学起。

为争取更多的实践机会,2008年3月,彭洪伟应聘到一个公司做论坛推广。工作内容就是做指定的论坛发帖和回帖之类的事情。虽然钱不是很多,但却带给他自信和希望:“互联网能够赚到钱,能够养活自己。”

经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彭洪伟参与了搜索引擎推广、论坛推广、新闻推广等多方式多渠道的网络推广,在业界内小有名气,工资从最初的几百元上涨到上千元。如今,他拥有自己的网易科技名博、新浪科技名博、易观国际、价值中国等专栏,成为“28推”的主要成员和创始人之一。

2009年初,彭洪伟成立网络推广工作室,开始第一次创业,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在几年间,他先后到广州、杭州等地进行电子商务实战训练,实现了由网络推广到电子商务的职业转变,由此进入了网络技术新领域。

2014年,彭洪伟开始电商创业,通过“互联网+农业”模式,在网上经营以蜂蜜、花椒为主的地方农特产品。在他的带领下,仅两个月时间,工作室的月销售额就从0增长到10多万元。

2016年,彭洪伟成立重庆市浩霖贝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新媒体+电商”的创业模式,经营重庆亲子精品,产品包括景区门票、教育培训、儿童食品等。

“身体的残疾不是逃避责任的借口,没有腿也要有追求,只要勤奋肯干,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彭洪伟说。

image.png

懂感恩不忘回报社会

有过那段灰色的经历,彭洪伟深深体会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与心里的绝望,庆幸的是,他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爱,才成就了今天。

从2015年开始,彭洪伟连续5年为珞璜镇敬老院送去了总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年货,包括羽绒服、毛毯、棉帽等物资。70多名老人收到厚实暖和的衣物,纷纷称赞他心好、想得周到,老人们还特意赠给他一面印有“真情为老人,温暖送爱心”的锦旗。

“社会的关爱给了我希望,让我获得新生。我也会用自己所拥有的反馈给整个社会。”彭洪伟希望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