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三

河北省发布12所面向本市招收残疾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名单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3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河北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近日,河北省残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确定招收残疾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名单的通知》,经各市认真筛选,择优选择,自主备案,省残联、省教育厅研究,确定12所面向本市招收残疾学生的中等职业学校。

1、让这些残疾学生都能接受适合的中等职业教育

要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结合本地区社会发展需要和初中残疾毕业生生源情况,合理安排中等职业学校招收残疾学生计划,不断加快发展本地区残疾人中等职业教育,让完成义务教育且有意愿的残疾学生都能接受适合的中等职业教育。

2、开设适合残疾学生学习的专业,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学校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适合残疾学生特点的校园、校舍和各类设施,使其符合个性化、无障碍、信息化原则。学校要根据残疾学生需求不断完善和调整残疾人职业教育的专业设置,充分挖掘潜力,有针对性的开设适合残疾学生学习的专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扩大残疾学生就读专业的选择机会,培养残疾学生的职业技能,为残疾学生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3、逐步实现特殊教育教师证书制度、持证上岗

学校要加强特殊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实施特殊教育教师定向培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特殊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学校课程和教学资源建设。学校要按照残疾学生规模合理配备教师、生活辅导人员和相关专业人员,配足配齐教职工。按照国家规划要求逐步实现特殊教育教师证书制度,逐步实行持证上岗。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规定的特殊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落实好特殊教育津贴,确保发放到位,切实保障从事残疾人职业教育教师的各项待遇。


河北省面向全市招收残疾学生中等职业

学校名单

image.png


(来源:河北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