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

张炯:全心全意 尽心尽力为贫困户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2-01 13:30: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山西省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四月的一个周末,由于工作太多顾不上回家,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写材料,快到中午了,一位大爷看到我一个人在忙,也没告诉我,就送来了午饭,烩菜和烙饼,这看似简简单单的午饭,其实是村里招待客人必须准备的饭菜,这不仅是一顿午饭,更是一份满满的情意。其实我也没为大爷做什么,只是尽我所能帮他卖了一点小米。屋外的天空虽然阴沉沉的,但我的心里却充满了感动,充满了温暖。突然想到,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们,如果没有机会为国家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就不如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同样能让人感动。”

张炯是山西省太原市残联派驻到杨兴乡水头村的第一书记,这是他在四月份的一个周末加班时发的朋友圈。村民们评价他兢兢业业,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精神。他也始终把村民的事记在心里、抓在手上。

百姓的事无小事、村民的事无小事,尤其是涉及贫困户的事。“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只有把贫困户的小事,当成我们扶贫工作者的大事,把贫困户的难事,当成我们扶贫工作者的心事,这样才能以诚心对待他们,用真心帮助他们,以爱心抚慰他们,进而把扶贫工作做好,这样才能赢得贫困户的心。”张炯说。

记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一天中午,张炯正准备吃饭,突然电话铃声响了,贫困户石先荣的爱人找到张炯,告诉他石先荣病得厉害,让赶快上去看看。他和另外一名扶贫队员立即开车来到石先荣家,才得知他是高烧不退,“当时那个时期,发烧病人是要隔离的!”这时候,他没有选择退缩,也来不及思考,扶着石先荣就上了车,开车30公里到阳曲县医院检查,又到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做检查。石先荣在里面检查,他在门外焦急的等待。经过1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医生确定石先荣不是新冠肺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这就是张炯对待每一位贫困户的态度,始终怀揣着一颗爱心去温暖他们。他看到贫困户郭河鱼老人一个人生活,因为膝盖腿疼生活处处不方便,想办个残疾人证,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办。在贫困户杨海荣家走访时,他也发现和郭河鱼老人的一样的状况,看到两位老人一瘸一拐的走路,他心里有些心疼。因为办理残疾人证要到30公里外的县城,他当即决定要亲自开车带老人们去县残联体检办理。从体检到照相到去政务大厅填表,他一个人跑前跑后,还承担了他们办证的费用,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终于办齐了所有手续,他又挨个把老人送回家,看到老人们露出笑脸,张炯感到无比欣慰。

image.png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水头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紧紧盯住“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总体目标,按照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杨兴乡政府的具体工作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跟上,制定每月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来源:山西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