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

山西省临汾市残疾人学电商、做直播、开辟脱贫新门路

发布时间: 2020-12-01 13:3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山西省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以前由于身体不便只会在网上买东西,现在学习如何在网上卖东西,感觉完全不一样......”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工程之一,为实现残疾人家庭增收开辟新渠道。

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贺家庄乡贺家庄村,是有名的千亩桃园之乡,“桃王九九”和“土蜂蜜”远近闻名。残疾兄弟靳勇泽、靳勇武开起了“残疾兄弟直播间”,销售当地土特产品及手工艺品。通过直播进行线上销售,在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以外,也为残疾兄弟带来新的脱贫致富门路。

image.png

图为残疾兄弟靳勇泽、靳勇武在直播。

image.png

图为2020年5月14日,来自临汾市乡宁、蒲县、襄汾、浮山、古县、尧都等六个县区的8位残疾朋友,在贺家庄乡清乐院村樱桃园学习电商直播销售樱桃。

image.png

图为残疾人于春海(中)与妻子在电子商务平台搞直播创收致富。

image.png

晋丹丹,是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广胜寺镇南秦村一名32岁女青年,因“肠瘘病”误诊至今已在家休养20年。图为晋丹丹在学习书法,为电商直播丰富知识储备。

2016年以来,临汾市残联以残疾人精准脱贫增收为统领,以电商培训为抓手,拓宽了残疾人就业谋生的渠道。抓筛查保精准、抓培训保质量、抓典型保推广,先后培育各类电商典型10余名,在典型示范的引领下,全市通过电商谋求就业的残疾人数不断攀升。实践证明,残疾人通过电子商务可实现稳定自主创业,成本低、收益高,既可解决残疾人的收入问题,还可以体现残疾人的人生价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山西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