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五

助力残疾儿童康复,认准定点康复机构

发布时间: 2020-12-08 15:59:22 | 来源: 杭州日报 | 作者: 史洁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近期,杭州市残联召开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年度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市残联会同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共同组织,并得到省残联和省康复中心的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科学客观评价机构服务和管理水平,此次评审采取“工作陈述+档案查验+业务培训”综合模式进行。目前,市残联正在梳理定点机构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努力在“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加强康复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康复成效和服务水平。

从2017年起,杭州市残联开始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市级定点康复机构评估工作,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可以为我市残疾儿童提供规范化康复服务,享受康复补贴政策,如今全市已有50家残疾儿童市级定点康复机构。

例如,杭州市残联康复的定点机构——上城区新起点残疾人康复中心,有许多残疾儿童在这里康复。经过针对性的康复训练,一些听力残疾儿童学会了说话,能用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和需求。今年,该中心承接了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助力困难儿童康复”项目,计划为20个困难特殊儿童家庭筹集善款,用于补贴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康复训练费用。

如果有特殊儿童的家长想要报名体验,可以拨打项目执行机构——上城区新起点残疾人康复中心咨询电话189571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