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天冷才好玩!河北省年度残疾人冰雪运动“大趴”开启啦!

发布时间: 2020-12-16 09:0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河北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昨天(12月15日),由河北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冬奥办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暨南部片区示范活动,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长达4个月的第五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正式启动。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残疾人尽享冬季体育快乐

活动现场,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省冬奥办副主任吕国新、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国生、石家庄市残联理事长盛庆功、石家庄市残联副理事长陈继东、残疾人代表赵晓乐共同开启了精美画轴,标志着第五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省残联理一级巡视员张国生讲话,对成功举办本届残疾人冰雪季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石家庄市残联副理事长陈继东致欢迎辞,残疾人代表赵晓乐向全省残疾人发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残疾人冬季运动的发展成果,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开展了滑雪、雪地拔河、滑雪圈等趣味雪上活动,尽享了冬季体育的快乐。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看点:四大活动引爆大众冰雪热情

本届全省残疾人冰雪季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集中开展,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主要活动分为四类。

一是培训类活动,包括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和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培训班;

二是冰雪体验、宣传活动,包括冬残奥项目队开放日、云上冬残奥、冬残奥项目队专题采访宣传及各地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

三是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主要在石家庄、衡水、承德、保定、廊坊、邯郸等市举办;

四是承办、承接及参加的国家级赛事活动,包括承接国家残奥项目队集训,承办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部分冬季项目比赛,参加大众迷你滑雪等赛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地:多彩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基层

冰雪运动季期间,各市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冬季项目比赛,冰雪体验、趣味冰雪运动、旱地冰雪竞赛等冰雪运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基层,引导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潮,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在以往四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中,全省各地组织了冰雪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普及、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冬令营等10余类残疾人冰雪活动,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30万人(次)。在浓厚的群众活动基础上,河北籍冬残奥项目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取得骄人战绩。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河北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