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黑龙江

身残志坚 带货致富敢当先——记依安县双阳镇人和村“励志网红”吕娟的事迹

发布时间: 2020-12-22 08:5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黑龙江省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双阳镇人和村,有一位残疾姑娘,每天早晨起来,她都会拖着76厘米的上半身,把房间内的布景拾掇整齐,坐在炕上,架起手机,点亮屏幕,开始直播。

她就是吕娟,湖北孝感人,今年33岁。十五岁,正是女孩最美好的芳华,可是,一场意外车祸,让她失去了双腿,成为一名高位截肢残疾人。残酷的事实让吕娟难以接受,可她才十五岁,以后的人生路还长着呢,一想起未来,她又燃起了对抗厄运的决心。

喜欢上网冲浪的吕娟注册了快手、抖音,通过网络直播建立起了与外界的联络。通过网络,吕娟与千里之外的齐齐哈尔依安县双阳镇人和村农民何守奎相识。何守奎也是一位残疾人,小儿麻痹后遗症导致下肢残疾,俩人一见如故,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吕娟便远嫁到了齐齐哈尔。婚后二人相亲相爱,诞下一对可爱、乖巧的双胞胎男孩,可是,由于夫妇二人都身患残疾,抚养孩子的重担又压向了他们,孩子们也很懂事,常说:“以后咱们就是妈妈的双腿,妈妈想去哪儿,咱们就抱她去哪儿!”,孩子对妈妈深深的爱不由让人泪目。

近几年,自媒体快速发展,吕娟一家的事迹在快手、抖音等平台上收获了大量粉丝,粉丝量高达86.2万。生活的苦难从来没有打倒过这一家人,吕娟在网络快手、抖音走红之后,就通过带货直播的形式,将黏玉米、笨鸡蛋等本地土特产快递到全国网友的手中,解决了一部分家里生活的开销。为帮助吕娟一家早日脱贫,依安县双阳镇党委、依安县残联积极利用助残扶贫政策为她牵线搭桥,当地的食品龙头企业——全益食品有限公司与她开展直播带货合作,吕娟负责联系订单,公司负责发货,极大解决了吕娟一家出行不便的难题,带货商品货源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合作直播的第一周就销售马铃薯粉丝1500袋,增加一家人收入,到2019年底,吕娟一家终于脱贫了,也让全家人收获了更大希望和更多喜悦。

吕娟在直播中常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如今我的家庭已经脱贫,是党的好政策、是党的好干部帮助了我们,是网络世界改变了我们,让我们生活有了希望,有了动力,我要教育好我的孩子们,将来回馈社会,做有用的人!”

“身体有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向命运屈服”。依安县双阳镇人和村脱贫户吕娟与爱人何守奎,凭着一份执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向困难低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命运,用艰苦奋斗创造了幸福生活。

(黑龙江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