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残疾人剪纸艺术家剪出全运元素作品

发布时间: 2020-12-22 15:16:04 | 来源: 西安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作为一名剪纸非遗传承人,61岁的残疾人窦淑花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剪纸作品。西安奥体中心、秦岭四宝、石榴花、城墙等元素在她的剪刀下跃然纸上。

这幅长约1.5米,宽0.9米的作品,就是窦淑花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完成的《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剪纸作品,该作品运用阴阳剪法在中部突出“全民全运同心同行”8个大字。字体下方则是宏伟壮观的西安奥体中心,两侧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

窦淑花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这幅剪纸作品,她前后构思了一个月时间,期间还专门去听了讲座,了解十四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以及比赛项目等知识。

窦淑花腿部有残疾,走路时慢于常人。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剪纸非遗传承人,她希望通过这幅作品来预祝明年全运会圆满成功;她现在正在积极准备,希望明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上,她能够表演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