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海南

临高:采取“助残产业+托养服务”模式 带动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 2020-12-23 16:3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临高广播电视台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近年来,海南省临高县采取“助残产业+托养服务”模式,加大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推动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切实提高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确保贫困残疾人家庭永续脱贫,稳定增收。

image.png

王康华是海南澄迈人,2019年12月由海南残服爱心服装有限公司委派到和新村阳光助残扶贫车间做技术管理工作,尽管他腿部四级残疾行动不便,依然尽心尽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到车间里学习技术。

海南残服爱心服装有限公司王康华:“国家对贫困残疾人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可以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陈亚三是东英镇和新村委会的一名脱贫户,几年前由于出海打鱼不慎导致胳膊残疾,从此不能干重活。得益于贫困残疾人惠民政策,县残联做到应保尽保,切实提高陈亚三家庭的生活质量。

东英镇和新村委会脱贫户陈亚三:“由于身体残障、劳动能力受限等原因,我们家的收入大大减少,现在有政府帮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对生产生活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临高县广泛开展一系列扶贫助残活动,巩固残疾人扶贫脱贫成果,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支持鼓励广大残疾人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海南省残联驻东英镇和新村委会第一书记马后军:“我们扶贫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残疾人工作,更大力度增进残疾人福祉,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广大残疾人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临高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