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15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2021-01-08 20:5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日前,经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第15届(2018—2019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在京举行。

本次评选历经两个多月,共收到中央新闻单位、各省残联43家单位报送的417件作品,涵盖了通讯、专版、消息、评论、广播、电视、摄影、融媒体8个类别。评选结果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4日在中国残联官网进行了为期5天公示,11月8日正式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120件作品获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20件,二等奖40件,三等奖60件。

在本届评选中,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2018-2019年度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脱贫解困的坚强毅力,充分反映了两年来残疾人事业的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性、引领性,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国残联宣文部负责人表示,本届“残疾人事业新闻奖”评选的作品,新闻性强,时效性强,感染力强,语言生动,制作精良,为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喜闻乐见。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不仅展现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更是弘扬了扶残助残社会风尚,感谢广大媒体朋友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期待记者们采写更多的优秀作品,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为残疾人事业鼓与呼,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和关爱,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残疾人事业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评选,自1991年开始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社(报业集团)、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

附:第15届(2018—2019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获奖作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