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有生命的图像”打开幸运之门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3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上海市残联融媒体编辑部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在上海环宇荟下沉式广场,两座栩栩如生、逼真的3D立体彩绘楼梯吸引了众人的注意,走上扶梯,仿佛走进一扇幸运之门,站在特定的角度观察和行走,又仿佛置身于一幅鲜活的画里。感兴趣的人们纷纷“走”进画里拍照打卡,为这个寒冷冬日添上一些美丽色彩。

image.png

3D立体彩绘楼梯

3D立体彩绘楼梯属于3D立体画,是将任意一幅平面的图画转换制作成具有3D效果的立体图画,在某一个位置看到立体效果,整幅画鲜活而逼真,这样会产生强大的视觉冲击,因此也被誉为“有生命的图像”。

image.png

3D立体画

环宇荟里这些“有生命的图像”出自于一个由五、六个聋人组成的团队。“‘有生命的图像’需要创作、灵感,因为想要表达立体感的透视,所以团队采用了立体构图。”团队负责人胡士群介绍说。

image.png

聋人团队作画中

在创作过程中,团队曾多次修改方案,并克服了3D绘画的结构透视和调色等难题后,才呈现出了现在的效果。

“参加这次3D立体绘画项目非常棒,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听障者的技艺可以和健全人一样好。”胡士群说道。

聋人团队负责人胡士群,小时候因用药不当导致失聪。因为从小就热爱绘画,且在这方面较有天赋,便选择了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进行学习。毕业后从事了多年的网页平面设计,后来又遇到了中国立体画大师万文广,便开始跟随万文广学习立体壁画。

image.png

聋人团队创作的石头画

2014年,胡士群成立了艺术设计公司“UDS艺术事务所”,主营墙体手绘、装置环保艺术、3D立体画等装饰设计。“上海市场大,竞争也大”,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胡士群在2016年报名参加了残疾人创业比赛,并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驻进上海“创客201”。

image.png

image.png

聋人团队创作的3D立体画

“创客201”是由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专门为残疾人创客搭建“市场+人才+孵化园区”的服务体系,并提供市场推广、政策宣讲、创业导师服务、创业路演、对接和项目展示活动、创业交流、商业模块培训、项目评估和诊断、投资沙龙等各类创业支持服务。

image.png

“创客201”举办的活动

在“创客201”,胡士群参加了定期举办的各类政策宣讲、创业导师服务、创业路演、商业模块培训等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管理方面和销售方面的知识,也了解了怎样的作品更适合上海这座大都市、如何与客户沟通才更适宜。

“‘创客201’的服务人员会推荐客户给我,还有专家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胡士群说,“创客201”为他提供了各类的支持,给予了他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

在“创客201”,胡士群待了三年时间,2018年胡士群正式“出壳”,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后,胡士群工作更加的得心应手。

image.png

胡士群(左二)在“创客201”

去年1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创业者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而胡士群带领的创业团队在重重困难下并未倒下,他们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帮扶,还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2020年,胡士群带领团队完成了徐汇军人创业基地、山海关路、崇明岛等多个主题项目。

image.png

聋人团队作画中

虽然听不见世界,也不能让世界听见,但是胡士群和他的小伙伴们选择用手中的画笔、心中的智慧为自己的人生呐喊,让世界看见,使各自的人生由此变得丰富多彩!

(来源:上海市残联融媒体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