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非遗文创”带民致富

发布时间: 2021-01-13 14:05:23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柴更利 韦鼎标 宋星刚 张文耀 丁根厚 魏小霞 秦廷富 刘振军 吕忠箱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彩绘脸谱、体验湘绣、制作民族服饰……结合全域旅游的发展,各地采取"非遗+文创"的方式,探索出一条以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域乡村振兴的路子,提升游客参与感,带动村民创业致富。

image.png

2020年9月14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举办"非遗+文创"作品展示活动中,一名观众被展出的软陶泥工艺品吸引。(柴更利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0月21日,在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一名学生正在学习刺绣。(韦鼎标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0月21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前进的乡村文旅创意小镇,游客在艺人指导下内进行泥塑制作体验。(宋星刚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0月31日,第七届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期间,中国夏布之乡分宜县在双林镇夏布文化体验村举办夏布文化节,游客现场选购印染夏布。(张文耀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9月6日,呼和浩特市,市民在内蒙古展览馆参观拍摄《草原文化元素摆件》文创产品。(丁根厚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1月6日,在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南庐屋,灯彩艺人为灯彩馆的布置做准备。(魏小霞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1月8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正码头广场文创集市现场,一名孩子在选购自己喜爱文创产品。(秦廷富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0月25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青年文创基地,游人在观看挑花刺绣技艺。(刘振军摄/光明图片)

image.png

2020年10月10日,农民技工在河南省宁陵县赵村乡非遗文创园葫芦车间加工葫芦工艺品。(吕忠箱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