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黑龙江

海伦市特殊群体网红培训基地 ——残疾人朋友的致富之家

发布时间: 2021-01-20 14:2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黑龙江省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随着网红经济的迅速崛起,直播+电商新模式的发展突飞猛进,越来越多的传统电商、个性商户等群体转型入驻直播带货,为带动商品销量和提升自身热度带来了新的商机。

黑龙江省海伦市残联准确把握这一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激发特殊群体自主创业、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精心打造了海伦市特殊群体网红培训基地,为报名学习的残疾人学员提供免费培训、免费食宿服务,邀请了两位当地百万级粉丝的残疾直播达人,在直播现场为新手主播“助阵”指导。带动一批残疾人自主创业,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为海伦直播电商经济构建贡献力量。

海伦市特殊群体网红培训基地成立于2020年8月,面积570平方米,配备了较为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可同时容纳50多人办公,公共服务区域设有两大直播展示厅、才艺直播间、政务直播间、扶贫就业车间、直播培训室、接待室、办公室等功能区域。海伦市残联整合社会资源,引进专业团队,建立了“主播”培养制度和运营机制,以帮助推广海伦市富硒农产品、残疾人手工产品,带动地方经济,促进残疾人就业。通过这一培养模式,打造一批‘网红主播’,依托抖音、快手、淘宝直播间等线上销售渠道,帮助残疾人进行线上产品销售。农村243个行政村每村设有一个直播分场,由残联专职委员负责组织当地有才艺的残疾人与直播主场连线,真正实现无缝对接。截止目前,已接受来自全市各个乡镇有才艺和直播意愿的残疾人100余人。为支持构建海伦市电商经济,培养新型电商人才,推动消费扶贫,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启动了“云端逐梦”网红培训计划,计划通过基地培训,培养500名残疾人直播电商人才。

10月19日,海伦市残联特殊群体网红培训基地开展第三期“云端逐梦”网红培训班,本期参加培训的17名残疾人学员,虽然身体不便,却早早地来到基地等候上课。

培训为期三天,每天上午三个课时,下午三个课时,基地为学员提供免费的食宿和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基地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很亲切,很温馨,这个基地是真正的残疾人之家!

残疾人朋友在基地共进午餐,谈笑风生,久违的集体生活让大家重拾了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信心。快手账号名为残疾人侠哥的学员张广说:“感谢残联开展的培训,让我们残疾人学会了直播技能,直播带货既能助力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同时也能增加自己的收入,让我们生活得更幸福!”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学员们的共同心声。为残疾人云端逐梦插上翅膀,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幸福,更有获得感,是市残联的初心和使命。直播实践课上,老师指导学员在基地的直播大厅练习直播带货,为直播间的朋友们介绍海伦富硒产品。接下来,海伦市残联将继续开展“云端逐梦”网红培训班,陆续开展各种实用技能培训,并计划于近期开展一期剪纸培训班。海伦是剪纸艺术之乡,希望通过培训,让残疾人朋友掌握一技之长,把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自己也能通过剪纸技术增收致富。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残疾人就是“折翼的天使”,但也有高飞的梦想和斗志。海伦市残联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参加培训掌握直播技能,稳定增收,自强脱贫,依托电商平台把海伦的富硒农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让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都能品尝到营养健康的富硒美食!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中,在全社会的共同帮扶下,残疾人朋友能够插上自强的翅膀,早日飞抵梦想的彼岸,共享实现中国梦的幸福和荣光!

来源:黑龙江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