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五届冰雪季』雪地上的特殊风景线!威海市残疾人冰雪体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2:49 | 来源: 威海日报 | 作者: 李万玉 赵学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体育局、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共同举办的“助力冬残奥健康奔小康”山东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威海市残疾人冰雪体验活动举行。山东省残联、山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全市40多名残疾人积极参与,共同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项目,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发挥志愿服务活动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引导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康复健身活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开展。

image.png

“加油!”一到滑雪场,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就为当天要参加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披上了喜庆的红围巾,送上祝福。伴随着一声哨响,滑雪教练员们带来了炫酷的拉烟表演,他们拉出国旗以及“助力冬残奥健康奔小康”的横幅由滑雪道缓缓滑下,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image.png

“今年是我第二次来参加冰雪体验运动,很开心。”参加雪地足球项目比赛的选手汪俊良说,“一年一次的冰雪体验活动,让我和朋友们体会到雪地运动的乐趣。”

“今天玩得尽兴。”今年41岁的选手牛华伟说,有了志愿者的帮忙,他坐在雪圈上,体会了一把“滑雪”的乐趣。除了雪地足球,当日还举办了残健融合雪上接力赛、雪地拔河等雪上体验和初级滑雪教学活动,残疾人运动员及志愿者充分参与冰雪运动,残健共融、乐享冰雪。

image.png

“今年是我们举办残疾人冰雪体验活动的第4年,正值迎来2022年冬残奥会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介绍说,让他们在冰雪运动中体会到快乐。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许多爱心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威海市蓝英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参与活动的40余名残疾人朋友提供了营养品,鼓励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康复健身,为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