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中国无臂七子艺术馆入选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33: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绍兴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残联办公厅下发《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通知》,绍兴中国无臂七子艺术馆入选,成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新秀。

image.png

中国无臂七子艺术馆由中国肢残协会,口笔书画家联谊会浙江省分会创办,华歆文化有限公司资助建成。艺术馆主体面积3800平方米,以立人、立志、立德、扶残兴艺为宗旨,搭建多功能文化交流平台,弘扬文化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image.png

馆藏墨宝

image.png

馆藏墨宝

艺术馆馆藏墨宝汇集滇、皖、江、浙、鲁五省无臂口笔书画艺术家七君子的创作精品,玲琅满目,风采各异,耐人寻味,感悟至深。七君子德艺双馨,曾应邀赴多国进行文化交流,并在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伦敦奥运,APHC高层峰会,东盟残疾人论坛等重大盛会上展示才艺。他们义卖自己的作品捐献社会,共同筹资在云南贫困山区建了一座“七子”教学楼,向有需要的朋友们和寒门学子奉献拳拳爱心。

image.png

无臂七子艺术馆作为省级德育教育基地,常年都有学生、企事业单位等前来参观调研。艺术馆每年也会举办多场书画交流,馆长陈伟强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保障残疾人文化活动的开展,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