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陕西免费为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 18周岁以下可双耳验配

发布时间: 2021-03-03 09:54:46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雷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今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陕西省将继续实施惠及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为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为18周岁以下听障儿童青少年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免费人工耳蜗术后调机和听力语言康复训练。

今年陕西省计划为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10000台,其中陕西籍持有听力残疾人证的18周岁以下听力残疾人经评估有需求的可配两台助听器,7周岁以下不受有无残疾证限制;为18岁以下听障儿童和青少年免费植入人工耳蜗,为已植入人工耳蜗一年以上的有调机需求的听力残疾人提供免费调机服务,并为在听力语言康复机构训练的听障儿童家庭每月提供送训费补助。

据了解,受遗传、疾病、外伤、环境、食药安全等致残因素影响,目前陕西省持证听力残疾人13.5万,其中40岁到60岁占比26%,60岁以上老人占比近65%。近年来陕西省已累计为3万余名听力残疾人实施了助听器项目免费救助,为1790名听障儿童和青少年实施了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听障儿童康复训练实现了应救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