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以书画阐释全国第22个爱耳日主题

发布时间: 2021-03-03 10:3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新促会仁美书画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在第22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仁美书画院邀请残健融合书画家书写、图绘爱耳日主题:“人人享有听力健康”,抒发对生活中各种美妙声音的向往与渴望,以及对世间物象的感悟与怀思。

孙成义《爱护耳朵,美妙人生》

陈焕仪《富贵有余》

徐霜《荷香》

颜瑾《聆听心声》

张跃武《爱之听之五言联句》

马琪《春之声》

卢希《鸟鸣悠悠》

张文庆《关爱建设六言联句》

谯钛方《现代乡村》线绒画

刘建民《悄悄话》

胡激扬《逖听远闻》

史京阳《爱耳护耳》

郑文静《鸣叫是我的渴望》

石宏林《青山侧耳听》油画

董俊芳《屏气凝神》油画

冯耀武《花开无声》

孙殿敢《春风》

刘春城《听障画家的憧憬》漫画

徐珉《神龙》布烙画

朱长青《和谐静谧》3D树脂画

靳龙凯《侧耳听》葫芦画

刘磊《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1998年3月,在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社会福利组15名委员针对我国耳聋发病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薄弱这一现实,提出了《关于建议确立爱耳日宣传活动》的第2330号提案。这一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原卫生部等10个部门共同商定,确定每年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


仁美书画院着力于艺术领域的残健融合,旨在搭建残疾人书画家与健全书画名家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发展提供助力,推进残健艺术共融共进。
仁美书画院将在后面到来的全国助残日,全国爱眼日等有关节点举办主题线上书画展示,请各位同道积极开动脑筋,拓展思路,以自己所思所想书之、绘之,力求呈现新的样相,无愧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