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孙炳良:带领更多残疾人创业致富

发布时间: 2021-03-05 15:27:56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蒋晓芳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说心里话,身为一名残疾人,这些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国家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深感荣幸和骄傲。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关心残疾人事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我会继续努力,带领更多残疾人创业致富。”3月2日,位于鹤壁市浚县的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刚刚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该公司董事长孙炳良激动地说。

今年52岁的孙炳良幼年时因病落下残疾,在自主学习电器维修和电商运营后,他于2013年注册成立了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先后培训帮扶逾7600名残疾人、贫困人员就业创业。

image.png

▲在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受培训的残疾人学员

“我自己是个残疾人,所以特别清楚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艰辛与不易。残疾人要想实现自身价值,就必须付出数倍于常人的努力,希望我们的学员经过培训后能少走些弯路。”谈及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帮扶,孙炳良感触颇深。

残疾人脱贫是脱贫工作中突出的短板、难点中的难点。该公司成立以来,孙炳良根据残疾人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兴趣爱好等特点,逐步探索出“互联网+”农村助残模式、足疗保健模式、竹简雕刻扶贫模式、手工泥塑扶贫模式等,为学员们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确保他们都能学到一技之长。

据悉,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省级残疾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在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孙炳良获得“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孙炳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