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吉林:北京政协将设重点协商议题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 2021-03-08 09:1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6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通过视频连线接受媒体采访。吉林表示,今年有两件大事,其一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其二是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image.png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

吉林指出,“大家千万别认为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明年的事,实际上是今年的事。正式的举办时间是明年春节期间,但一切的准备工作都要在今年年底完成。”

在回答中国网记者关于北京市政协具体如何助力北京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方面,吉林从三个方面予以介绍。

第一,助力营造热烈的氛围。吉林说,很多人可能认为冬奥会与夏季奥运会相比,规模不大,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的时间恰好在我国“两个百年”交汇点上,具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因此区别于其他体育赛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是必要的。

第二,助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当前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未消除,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广大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献策。另外,吉林透露,今年北京市政协有一项关于冬奥的重点协商议题,通过议政会方式实施,以协商议政助力赛事成功举办。

第三,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吉林介绍,在筹备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各条战线上,都能看到北京市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