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2021全国两会 · 聆听残疾人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李莉: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早日立法

发布时间: 2021-03-08 13:45:40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周志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希望《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尽快立法。”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工、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委员李莉接受采访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

李莉认为,无障碍环境,是保障全社会成员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等有特殊需求群体融合共享社会生活的重要前提,是人权保障、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目前,全社会无障碍建设尚不完善,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李莉表示,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同时人口老龄化日趋明显,当前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无障碍环境建设、老旧设施改造、依法管理维护使用有待进一步加强。她建议,尽快开展立法前期课题可行研究,早日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纳入全国人大立法日程,以法律制度保障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持续发展,满足社会成员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