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头条

全国政协常委张海迪:备战防疫两不误,冬残奥国家队做到了零感染

发布时间: 2021-03-10 09:18:17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冀成海 黄一宸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将在明年3月4日开幕

距离这场“冰雪奇缘”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

冬残奥会的场馆准备情况如何?

运动员备战训练怎么样?

......

一起来听一听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张海迪,聊聊有关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那些事”。

image.png

△张海迪委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看什么?张海迪告诉你

张海迪介绍,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13日举行。运动会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残奥冰球6个大项共78个小项。国际残奥委员会限定参赛运动员入场券为736张。

image.png

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3个项目参赛运动员残疾类别为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其中盲人运动员在健全人领滑员扩音器声音引导下参赛。

单板滑雪、轮椅冰壶、残奥冰球3个项目参赛运动员为肢体残疾。

预计我国将参加6个大项比赛

image.png

按照2020年12月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参赛资格指南》,2022年冬残奥雪上项目入场券将于2021年5月底前分配完成,残奥冰球项目将于2021年11月确认,轮椅冰壶项目分配时间待定,目前入场券尚未分配。

根据目前国际积分或排名,综合考虑疫情下国际赛事安排、参赛资格指南及各项目积分规则等情况,若能顺利参加2021-2022年雪季赛事,预计我国将获得70张左右入场券,可参加全部6个大项70个左右小项的比赛。

备战冬残奥训练防疫两不误

张海迪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残疾人国家队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训练。国内相关赛事暂时停办,但国际赛事仍在进行,我们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出访参赛,争取冬残奥会参赛资格。严格防护疫情,实现了冬残奥国家队零感染。

目前,6个项目124名运动员、115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正在北京、河北5个基地开展训练。轮椅冰壶在新建成的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残奥冰球在河北承德,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4支雪上运动队在河北崇礼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