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五届冰雪季』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盲人冰雪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3-22 08:5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武岩 贝赫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1年3月19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盲人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内蒙古自治区盲人协会、呼和浩特市盲人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盲人冰雪活动举办。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内蒙古自治区盲协、呼和浩特市盲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100名盲人及陪护参加活动。

image.png

图为活动合影(摄影:贝赫)

活动现场,盲人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冰上乒乓球传递、冰上保龄球、滑冰体验、冰上竞走等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此次活动不仅全面提高了内蒙古地区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参与率和提高率,还充分展现了广大盲人共享同步小康、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风貌。同时,也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乐享冰雪创造了条件,激发了残疾朋友们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热情。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贝赫)

“盲人群体的户外运动非常少,尤其是冰雪运动,像这次的活动大家都非常愉快,零距离地接触冰雪运动,真正的释放自己。”第一次参加冰雪活动的盲人朋友习志强说道。

据悉,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引导和带动广大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促进残健融合和康复健身,进一步提升残疾朋友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