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首届“傅利叶”杯全国特殊儿童绘画大赛在上海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27 09:1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首届“傅利叶”杯全国特殊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网讯 3月26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爱的阳光·笔绘殊心”首届“傅利叶”杯全国特殊儿童绘画大赛在上海正式启动。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处处长孙献忠出席活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傅利叶智能集团总裁顾捷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在活动中表示,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实施30周年,《残疾人保障法》对保障残疾儿童权益和保障残疾人文化生活权益作了明确规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傅利叶集团共同开展“爱的阳光·笔绘殊心”——“傅利叶”杯全国特殊儿童绘画大赛,旨在关爱特殊儿童,鼓励培养特殊儿童文艺绘画天赋、搭建特殊教育展示交流平台,让他们进一步融入社会,融入生活。

傅利叶智能集团总裁顾捷

傅利叶智能集团总裁顾捷在现场介绍到,傅利叶智能的宗旨是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未来也将服务特殊教育群体。希望通过本次绘画大赛的比拼与展示,让特殊儿童得到更多鼓励和认可,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也让社会公众借此机会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尊重与包容,对特殊教育更多理解与支持。

记者现场了解到,傅利叶智能集团以智能机器人技术为核心,针对上下肢康复等需求研发了一系列产品,目前产品已经入驻近千家机构,执行超过四亿次康复训练动作。

图为傅利叶智能集团产品

图为体验康复类游戏产品

傅利叶智能集团产品

本次绘画大赛将于3月26日-4月18日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参赛对象为7-14周岁学龄特殊儿童(限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听力残疾儿童),参赛作品主题不限,涉及水彩、水粉、国画、油画、蜡笔画、油棒画、素描、速写、漫画、线描、儿童涂鸦、装饰等形式。随后将经历初选、网络票选,先后评选出全国 62强、全国12强和50个优秀奖,最后专家评委会终选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于5月底召开颁奖典礼。

大赛评委会由专家组成,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仁美书画院名誉院长刘曦林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有仁美书画院院长孙文启、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高宏、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副教授吴莹、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副教授韩子仲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