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五届冰雪季』在无声世界里体验冰雪乐趣 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天津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15:54:50 | 来源: 今晚报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火车赛跑、神龙摆尾、螃蟹搬家……聋人朋友体验着冰上的乐趣。为助力北京冬残奥会,近日,由中国聋人协会主办,天津市聋人协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天津站活动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举行。

image.png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中国聋人协会共进行广州、上海、北京、天津、深圳五个分站活动。天津市聋人协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组织100名听障人士分为三批参加滑冰体验活动,首次活动40人参与。

本次活动中,既有高校学生,也有工程师、设计师、文员等社会各行各业的听障人士。为能够让参加活动的聋人朋友更好地了解冬残奥,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活动安排了丰富内容,包括奥运知识普及、滑冰知识讲解、学习滑冰基本动作、组织冰上游戏等,每十人配备一名专业教练、一名手语翻译。记者看到,在教练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聋人认真学习、互相帮助,独自滑行时在冰上翩翩起舞,互动游戏时团队成员间密切合作。他们不仅掌握了滑冰技巧,更是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并感受着北京冬残奥会的浓厚氛围,爱上冰雪运动。

本届冰雪季是残疾朋友助力北京冬残奥会的重要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康复健身和残健融合,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综合:今晚报、津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