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重庆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赛开赛 全市600余名选手参赛角逐

发布时间: 2021-03-31 08:51: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重庆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3月30日,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赛在市残疾人体育馆开赛。联赛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2个组别比赛,将有来自全市41个区县的6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报名参赛。

image.png

开幕式上,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各承办、协办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组委会各工作机构恪守职责、密切配合;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判、严明执法;残疾人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首站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9个区县的55名残疾人运动员分组别开展竞赛角逐。在此次分站赛中,听力残疾、智力残疾2个组别将以积分制角逐出前2名进入年终总决赛。届时,4场分站赛的16支队伍将与四川省残联队伍和市体育局健全人队伍同台竞技,彰显“双城”协作、残健融合、共享发展的理念。

image.png

赛场上,各区县参赛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来自沙坪坝区的26岁智力障碍残疾人运动员王呈丞身体下蹲,手持砥石,将其撞向营垒圆心。从2019年开始,他就开始接触旱地冰壶这项运动,该项运动也是他所在的重庆乐一融合特殊教育学校的常规体育课程之一。

据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旱地冰壶是冬季残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比赛注重技巧,无须身体碰撞,对体能也没有过多要求,特别适合听力、肢体、智力等各类残疾人,也是残疾人群体参与性广、娱乐性强的重要体育项目。

image.png

对于王呈丞而言,冰壶这项运动的确为他带来了不少欢乐和友谊。他说:“与队友一起练习冰壶的日子很开心,我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在平时的训练中,王呈丞和队友每天至少会利用2个小时进行训练。赛前,他还与队友在赛场旁认真观摩其他队伍在力量控制等方面的比赛技巧。

据了解,此次比赛意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是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第一个残疾人群体性体育赛事,更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行的残疾人群众体育盛会。

(图片及稿件来源: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