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自行车比赛在深圳龙岗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4-22 13:3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广东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4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深圳龙岗正式开赛。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赛训练处处长勇志军,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人选董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广文,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图为陈宏宇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周晓杰表示,本次赛事是东京残奥会的一次重要实战练兵,希望运动员们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适应比赛节奏,争取获得好成绩,以最佳状态备战东京残奥会。“目前运动员们的状态都很好,在日常的训练中发挥稳定。”周晓杰同时感谢龙岗区为参赛运动员提供的训练基地,实现了全封闭式管理,为运动员安心训练提供了空间基础。

据悉,此次比赛赛程与奥运会赛程保持一致。赛事设单车组、双人车组、三轮车组和手摇车组,共有159名运动员参与85个小项的角逐。

在21日的比赛中,截至17时40分,我省运动员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共收获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2枚的好成绩!其中,梁贵华获1公里计时赛成年男子组C2第一名,系广东队摘得的首块金牌;曾思妮获3公里个人追逐赛成年女子组C2第一名、500米计时赛成年女子组C2第二名;王小梅获3公里个人追逐赛成年女子组C3第一名、500米计时赛成年女子组C3第一名;陈志怡获1公里计时赛成年女子组B第一名;王林花获1公里计时赛成年女子组B第二名;阮建平获500米计时赛成年女子组C4第二名、3公里个人追逐赛成年女子组C4第三名;梁伟聪获1公里计时赛成年男子组C1第二名;赖善章获1公里计时赛成年男子组C5第三名。

image.png

广东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教练员王小英介绍道,“广东队男子C1级梁伟聪、C2级梁贵华和C5级赖善章都是‘冲金’强将。”其中,梁贵华自2002年加入广东队后一直为广东争光,连续蝉联两届残奥会冠军,目前正在备战2021年残奥会。“广东队常年坚持训练,我们还接任了国家队的任务。”王小英表示,我省自行车队的残疾人运动员中,有9位同时也是国家队运动员。“省里也对残疾人运动培训特别重视,在硬件及软件方面都全力支持,加上科学、持续的训练,广东在多级别的比赛中都有收获。”目前,广东残疾人自行车队平均年龄约27岁,最小的运动员仅21岁,最大的运动员为37岁。“我们也期待有新的运动员加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全国性自行车赛事,吸引了大批优秀残疾运动员参赛。残疾健儿们在赛场上你追我赶、一争高下,赛场外交流经验、结下友谊,他们突破残缺的身体,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示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昂扬斗志,受到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和由衷赞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