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康复辅具

免费!送给卫辉0-6岁残疾儿童的一份厚重的大礼!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0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 峰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卫辉市的宝宝(化名)和妞妞(化名)等0-6岁残疾儿童收到一份厚重的大礼,享受2021年度免费康复救助。

image.png

卫辉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把0–6岁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救助办成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事,凡具有卫辉市户籍或居住证,符合条件的0-6岁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可享受2021年度免费康复救助。

image.png

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书记聂长明亲自安排部署,深入到一线调研指导康复救助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对康复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让每一个残障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残联、市医保局、市卫健委“一站式”服务。符合条件的0-6岁残疾儿童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康复治疗,医保报销后,残联每月补助1600元,全年康复训练时间为10个月,补助16000元。困境儿童“先诊疗后付费”。

截止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已投入康复设备资金200多万元,预计百名残疾儿童受益。

(图片及稿件来源:卫辉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