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张海迪调研脊髓损伤者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4 14:1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5月19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到北京市顺义区的中国肢残人协会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培训示范基地,调研脊髓损伤者康复工作。

image.png

图为张海迪到顺义希望之家调研脊髓损伤者康复工作

张海迪亲切看望来自13个省的25名在训脊髓损伤者,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康复情况;了解北京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组织实施的在线外呼就业、文创工作、辅具维修和生活重建“金种子”培训等项目的开展情况。张海迪通过在线视频和88名在线外呼就业培训的脊髓损伤者互动交流,详细询问康复、就业等情况,鼓励大家在困境中不气馁,充满信心,重建生活,为实现新的梦想而努力。

张海迪指出,“希望之家”生活重建培训对于脊髓损伤者来说非常重要,要注重培训的可持续,不断增加新理念、新技术,拓展文学、艺术等培训内容。康复工作不仅要依靠医疗康复、家庭康复和患者自身的努力,也要依靠社会力量的支持,要做好心理康复以及辅助器具适配,做好脊髓损伤者“爱心一片”等护理用品项目,解决脊髓损伤者最迫切的困难和需求。

张海迪强调,我们要加快推动康复大学的建设,做好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工作;重视和加强与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络,加强标准制定和品牌建设,推动残疾人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残联康复部、研究室和顺义区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