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 京津冀蒙肢残人冰上趣味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15 08:5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6月9日,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在京启动,整体活动历时3天,活动分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宣传;冬残奥会冰上项目冰壶球体验;举办百人趣味运动会;组织残疾人参观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

image.png

活动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京津冀蒙四地肢残人协会、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承办的一次肢残人群众体育盛会。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看到真冰的冰壶赛道,肢残人朋友既是忐忑又是兴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迫不及待的坐上轮椅掷上几壶。“哇,真冰壶好重啊!”“这赛道真好,我们赛上两局......”肢残人朋友们不禁发出阵阵感叹。赛道上,队员们凝神聚力一掷,有的队员精准投入了得分区,有的队员意外把对手的冰壶推入了得分区。

image.png

冰壶体验后,大家又兴致勃勃赶往篮球馆,趣味运动会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定点投篮、沙包掷准、桌上迷你冰壶、拍球绕桩运球六七个趣味活动正等着大家参与。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为京津冀蒙肢残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健身运动平台,进一步丰富了肢残人体育文化生活,激发残疾朋友参与健身运动的积极性,加深了对冬残奥会运动项目的了解,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冰壶碰撞激情,以游戏增进友谊,肢残人朋友用满腔热忱表达了对冬残奥会的热切期盼,用实际行动为冬残奥会助力加油!

(图片及稿件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