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头条

中国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0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6月11日,中国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指导中国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残联各部门、各单位遵照中央要求,按照党组部署,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形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各项学习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有序落实。

会议要求,中国残联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要求,以此次中央指导组到中国残联开展指导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残疾人事业属性和残疾人工作的特点、特色,强化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不断走深走实。要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对照《中国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对照各项工作安排,及时盘点学习教育情况,按规定和要求完成学习教育活动内容。要以中国残联确定的9项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为抓手,按照本部门、本单位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和台账,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把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与思想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引导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落实中央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中国残联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继续挖掘、宣传、推广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实践和经验做法,以优异成绩迎接“七一”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