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河南滑县:残联办证贴心 群众认可好评

发布时间: 2021-06-20 09:42:51 | 来源: 滑县残联办公室 | 作者: 贾晓鹏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滑县残联以残疾人需求为指引,坚守为残疾群众服务的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证为切入点,采取定点办、上门办、视频办方式开展残疾评定,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一是定点办证,实现“零等待”。滑县残联在残疾评定机构设置办证点,实行了“一站式”办理服务,残疾人可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下载或在村(社区)领取申请表后,持申请表、身份证、照片和病历等申办资料到指定的残疾评定医院进行残疾评定,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审核批准后,残疾人当场即可领取残疾人证。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人少跑路,极大简化了办证流程。

二是上门办证,实现“零跑路”。对于确实无法到评定医院参加评定的肢体、精神、智力类重度残疾人,县残联工作人员协调评定医师上门入户评定。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出具鉴定意见,并现场进行康复训练指导,面对面服务残疾人。从“你来跑”变为“我来跑”,实现了重度残疾人办证“零跑路”。

三是视频办证,实现“零接触”。对于在县域外务工、就学且急需办证、换证等特殊情况的肢体残疾人,县残联协调医师借助微信视频功能,查看病例和残疾人表现评定级别。实现与残疾人零接触评定,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办理残疾人证1032本,其中上门入户评定48本,视频评定23本,确保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各类优惠扶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