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书画课堂】——刘曦林画兰草

发布时间: 2021-06-22 14:2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仁美书画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画是具有独特美学的,只有中国画以中国的国家的名字命名,他体现着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美学。

——刘曦林

艺术家简介:

image.png

刘曦林,1942年生,山东临邑人。1978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硕士研究生;1981年起,于中国美术馆从事美术史论研究、书画创作,为研究馆员,历任研究部副主任、主任。为中国画学会创会常务理事,《美术》编委,北京市文史馆馆员,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蒋兆和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名誉院长等。

出版专著:《蒋兆和论》、《中国画与现代中国》、《20世纪中国画史》等。其中《20世纪中国画史》荣获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金奖。

兼事书画创作,出版有画册《水墨清韵——刘曦林书画小品集》、《刘曦林艺术印记》(四卷)、《披图展卷》、《故乡月明——刘曦林艺术馆作品集》等。

(视频及稿件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