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四

以责任问需送岗 用爱心助残自强——2021年残疾人就业双选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35: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安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三问六送”活动,有力、有效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7月14日上午,由市残联和市人社局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残疾人就业双选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顺利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促进残疾人群众就业增收是实现富裕小康的重要抓手,帮助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实事,也是“三问六送”中“问需求”、“送岗位”的重要举措。本次线下招聘会共有56家用人单位提供涉及管理类、销售类、技术类等149个工作岗位,725个职位,470余名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及家属参加,106名残疾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直播带岗助力,线上线下联动。一是开展“职上青云,助就业成”直播带岗活动,优选10家企业现场直播,手语老师同步翻译。13个直播通道观看量达到15.7万人次,直播主通道达到9.33万人次,受到广大残疾求职者的一致好评。二是同步在“安阳人力资源网”上开展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共有38家企业提供83个岗位,473个职位,线上收到简历17份,最大程度为残疾求职者提供就业便利。

image.png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将本次招聘会办实办细办好,办到残疾人群众心坎上,市就业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工作:调研摸排残疾人群众的就业意愿,按照人岗相适原则,针对性的筛选企业和岗位,更加符合残疾人需求;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求职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规划等服务;协调市二院医护工作者,提供医疗应急保障;邀请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手语老师,同步翻译;联络“八号公益”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现场一位残疾求职者对本次招聘会赞不绝口,他激动地说道:“今天我在这儿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工作时间、工资待遇,我都很满意。我现在的心情就跟今天的天气一样多云转晴。感谢你们举办这次形式新颖的招聘会,咱们的工作人员服务太周到了!我希望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实现自身价值。”

扶上马送一程,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招聘会结束,但服务没有结束。市就业中心将做好后续跟踪回访服务,了解企业是否招到残疾人,残疾求职者是否找到工作,已就业的残疾人对工作是否满意等。今后,市残联与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创新招聘形式、丰富招聘内容,让越来越多的残疾群众就业有门路,生活有保障,真正实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图片及稿件来源:安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