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八

泾川千名残疾群众享受精准康复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7-16 08:54:59 | 来源: 甘肃农民报 | 作者: 赵啸林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川县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持续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切实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上半年,共为全县有康复需求的100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康复服务。

据了解,今年初,泾川县残联深入各乡镇残联开展康复需求调查摸底,组织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对有辅助需求对象开展全面评估。该县先后通过争取项目和自筹资金,分两批次为全县765名残疾人适配轮椅270辆、腋杖240副、拐杖120个、盲杖80把、助行器10件、坐姿椅5台,残疾人辅具适配率保持在90%以上;持续开展残疾儿童康复调查摸底和转介服务,向平凉市康复中心医院等定点康复机构转介残疾儿童32名,向省外康复机构转介10名;联合天津市专业康复机构,为13名儿童开展全面的心理、生理综合评估,完善康复训练计划,切实让残疾群众享受精准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