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三

河北省举办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0 08:5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河北省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今天(7月20日)是全国特奥日。昨天,由省残联主办的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国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省会150多名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陆地冰壶球等体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既欢乐又庄重。比赛开始前举行了运动员入场式、火炬传递和特奥会会旗入场仪式,完全按照特奥运动会开幕式的模式进行。特奥运动员魏辉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勇敢尝试,争取胜利!这既是宣誓词,也是特奥运动的口号。随后的各项比赛特奥运动员们按能力分组,无论哪个组别,运动员都积极参与,享受其中。比赛结束后,颁奖嘉宾为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了奖牌,未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也获得了一个精致的绶带,以资鼓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特奥运动是专门为智力残疾人组织的体育活动,通过组织智力残疾人参与训练和比赛,使他们激发潜能,勇敢表现,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增进友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特奥运动在全省蓬勃开展。各级残联积极推进特奥运动进社区、进学校,目前全省设立了500多个“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定期向包含智力残疾人在内的残疾人免费开放;培训了5000多名残疾人健身指导员,指导残疾人科学健身。在各地特教学校,体育课往往是残障学生最喜欢的课程。我省每四年举办一届特奥运动会,目前已经连续组织了5届。众多特奥运动员参加全国特奥会和世界特奥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智力残疾人通过参与特奥运动,增强了自信,积极融入社会。

(图片及稿件来源: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