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共迎特奥 陕西咸阳举办融合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01: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艾博凝 冀雲轩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7月20日,在第15次全国特奥日之际,由陕西省咸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慧爱”杯迷你融合跑暨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渭柳湿地公园举行。200余名参赛者齐心协力欢乐开跑,共同助力陕西省将要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image.png

图为活动开始前的文艺表演

image.png

图为活动开始前的庄严宣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5名残疾人运动员、20户融合家庭、110名社会公益组织和马拉松跑团的大众跑友参赛。这其中,“融合家庭”需完成3公里跑,社会大众参赛者则需进行5公里跑的角逐。

image.png

图为残健融合跑活动开始前的热身准备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者从设在咸阳渭城区渭柳湿地公园的起跑门涌出。参赛队伍中,残疾小朋友们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虽步履蹒跚但坚持不懈,在“融合家庭”成员的协助与鼓励下,共同奋勇前进,顺利完成比赛。

image.png

图为残健融合跑活动热烈进行中

image.png

图为残疾小朋友们在协助与鼓励下共同奔跑

来自咸阳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创办人李红梅告诉记者,此次迷你跑活动中,融合家庭的参与度极高,仅用半天时间名额就已全部报满。除了参加比赛的残疾朋友,在另外7个补给站里,也有残疾孩子们做为拉拉队员以支持参赛选手。对于记者担心残疾孩子们是否可以顺利完成3公里比赛的任务,李红梅自信地表示,完全可以,孩子们在学校会进行长期训练,足球、游泳等项目均会涉及,且每天早上都会和老师们共同完成3公里的跑步锻炼,往年也曾积极参与上海融合跑。“我们的孩子是很勇敢的,从不喊累,哪怕摔倒了也会再爬起来跑下去!”她坚定地说道。

image.png

图为残疾小朋友们在协助与鼓励下共同奔跑

据悉,特奥运动是帮助智力残疾人康复健身、走出家庭、融入社区、迈向社会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迷你融合跑运动,普及运动习惯,促进残健融合,促进沟通交流,提高智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倡导社会关注特奥日,助力陕西省即将举办的全国特奥会,从而更深入持续地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工作。

(图片及稿件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