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仁美书画小课堂——孙文启画墨竹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仁美书画院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孙文启画墨竹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著名书画家刘曦林担任名誉院长,著名画家孙文启担任院长。

近日,仁美书画院推出“书画课堂”,邀请在艺坛颇有建树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涵盖书法绘画、残健共融艺术家七人进行视频授课。“书画课堂”旨在搭建书画学习平台,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创造与书画名家沟通交流机会,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发展提供助力,推进残健艺术共融共进,帮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包容、鼓励和认可,寻找人生目标及价值。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孙文启老师,学习画墨竹。

艺术家简介:

image.png

孙文启,1962年生于山东单县。自幼酷爱书画,随当地著名画家崔星五先生习画,几十年如一日,潜心专研、笔耕不辍,同时遍访各地书画名家,虚心学习请教,成自家独有风格。

现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爱的阳光孙文启文化助残基金创始人,中国助残爱心大使,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院长。作品创作题材以梅、兰、竹、菊、松为主,近年来致力于墨竹创作,不拘陈规,勇于独创。创作严谨,汲取诸家之长,用笔纵横姿肆、墨色淋漓酣畅、布局清新俊逸、融自然之灵气,给人一种洒脱超俗之感。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书画展并获奖,亦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府首脑,为国内外名人雅士所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