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省残联领导到安阳市调研并走访慰问因汛受灾残疾人

发布时间: 2021-08-01 15:14:15 | 来源: 安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7月29日,河南省残联计财部部长秦贤贵,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爱心助残书画院执行院长楚永堂等一行到我市调研因汛受灾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受灾残疾人。安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程婵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范廷宾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秦贤贵一行首先在市残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洪涝灾害受灾情况、灾后重建工作及残疾人灾后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我市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所需救灾物资。

秦贤贵一行还来到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了解了康复中心功能分布情况,实地察看了综合康复、聋儿语训中心、辅具中心等功能分区。

随后,秦贤贵一行深入安阳县高庄镇受灾严重的汪流村实地察看灾情,并看望慰问受灾残疾人。秦贤贵一行不顾满地泥泞,徒步来到村内看望受灾贫困残疾人张振福和李世棠,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急需用品。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和需求。当了解到家里进水严重,两户所种植的农作物绝收,秦贤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各级残联的帮助下,一定会很快度过眼前的难关。他还要求基层残联要发挥有力作用,积极开展残疾人受灾受损情况的统计和救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受灾残疾人及时纳入残疾人帮扶政策范围,积极引导受灾残疾人进行灾后自救和群众互助,帮助受灾残疾人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