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第11届健身周

山西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0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8月3日,山西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本次健身周活动的主题为“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旨在以增强残疾人体质,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山西省残联供图)

山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俊温在活动中表示,本次健身周活动将以培养残疾人朋友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以康复健身,促进健康为主线贯穿活动全过程。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观看了由太原市特教学校师生表演的节目。特教师生们先后开展了滚球、旱地冰壶、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一系列的残健融合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山西省残疾人事业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取得了较快发展,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正在全面普及。山西省残联通过定期举办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积极建设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开展重度残疾人体育进家庭等项目,激发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自愿参与到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当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使山西省的残疾人健身活动得到更好地发展。

据悉,根据中国残联相关通知要求,今年8月8日所在工作周为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

(图片及稿件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